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政府军在坎大哈对塔利班发动大规模清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4月29日电(记者陈刚)阿富汗坎大哈省省长阿萨杜拉·哈利德29日对媒体说,阿政府军、警察在驻阿联军的配合下当天在南部坎大哈省对塔利班武装分子展开大规模清剿,共有9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被击毙、12人被俘。

  哈利德说,阿政府军在获悉一批塔利班武装分子从邻国进入坎大哈准备发动袭击后立即在哈拉伊和潘吉瓦伊地区展开了清剿行动,在交火中几名塔利班高级指挥官被击毙。

  哈利德证实,一名政府军士兵以及两名警察在战斗中受伤,这次清剿行动还将在省内其他地区继续。

  当天在与坎大哈相邻的赫尔曼德省,一辆警车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

火箭弹的袭击,造成车上3名警察死亡、1人重伤。

  今年以来,塔利班加强了对阿政府以及外国驻军的袭击,已造成近300人死亡,其中包括15名美军士兵。为了打击塔利班及其他反政府武装,阿政府军和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已从12日开始在阿东部展开了代号为“山狮”的大规模清剿行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