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称用新式武器击落美军奇努克直升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0:19 新闻晨报
塔利班称用新式武器击落美军奇努克直升机(图)

美军“奇努克”运输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一架美军“奇努克”运输直升机5日晚在阿富汗东部坠毁,机上10名人员无一生还。

  驻阿富汗美军6日宣布此事时说,飞机坠毁并非敌方炮火所致。一名塔利班指挥官则声称,他们用一种“新式武器”击落这架飞机。

  驻阿美军发言人塔玛拉·劳伦斯中尉6日说,一架“奇努克”CH-47型运输直升机5日深夜在阿富汗东部库纳尔省山区“一个山顶降落区执行任务”时坠毁,坠机地点距喀布尔240公里。

  “在飞机残骸内发现了10具士兵尸体。没有幸存者,”劳伦斯说。她拒绝提供机上10人的国籍及其他信息。驻阿美军经常与阿富汗军队和其他驻阿联军部队联合展开军事行动。

  这架飞机当时正为参加“山狮行动”的联军士兵提供支援。大约2500名美军士兵和阿富汗士兵参加“山狮行动”,清剿藏匿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山区的“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武装。

  这是自美国2001年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联军发动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之一。

  劳伦斯说,飞机坠毁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但“完全没有迹象”表明,飞机遭到敌方炮火袭击。

  不过,名为毛拉·达杜拉的塔利班指挥官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塔利班武装人员用一种“新式武器”击落这架“奇努克”直升机。□叶平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