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批评塔利班暴力袭击 阿富汗女议员直言遭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8:37 北京晨报

  新华社专电 阿富汗政府8日证实,阿富汗女议员马拉来·霍亚7日在议会发表演说时遭到其他议员的言语及人身攻击。

  霍亚对美联社说:“我在议会上说,阿富汗有两种圣战者,一种是为了自由而战,我尊敬他们。而另一种却破坏了这个国家,杀死了6万人。”

  此言一出,立即引来许多议员不满。霍亚说,几名女议员用塑料水瓶打她,一些男议员不仅辱骂她,甚至还发出死亡威胁。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混乱中一名议员还用力拉扯霍亚的头发。霍亚说,议会中的一些温和派议员后来围成一圈,将她保护起来。

  霍亚8日再次表示,阿富汗议会中有些议员以前是军阀和塔利班的忠实成员。“他们或许可以杀了我,或许可以砍断我的脖子,但我将不会停止反对那些罪犯,反对那些毒品交易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