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军方承认拟购阿联酋小潜艇骚扰大陆港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台军方上周曾公开保证“目前没有任何与阿联酋有关的军火交易”。不过在10日的“国防委员会”的秘密会议中,据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转述,台“副防长”朱凯生坦承向阿联酋采购特战用的小型突击潜艇,正在建案当中。

  据台湾媒体报道,林郁方质疑,不知军方为何要向阿联酋买过时的装备,这是上世纪50年代的装备,“民进党当局与军方都是为了牺牲‘国防’利益,目的只为讨好阿联酋,才会采购没用的东西”。他并痛批,花16亿向阿联酋买小型突击潜艇实在是个笑话。

  林郁方转述说,他在秘密会议中质询,陈水扁这次“出访”之所以能顺利中停阿布达比,关键是否在于台当局通过阿联酋购买军火,其中包括海军陆战队以“力行”项目为名,规划以16亿向阿联酋某船厂采购8到12艘两人乘座式突击小潜艇,供海陆特勤队作为渗透攻击之用?

  朱凯生在林郁方追问下坦承,“本案目前正由海军建案中”,但究竟是海军基于需求主动提出还是由其它部门交给“国防部”建案,朱凯生始终不愿正面回答,仅强调“目前本案还在规划阶段,若评估后确有需求,才会编列预算并送立法院审议”。

  据了解,台军方计划向阿联酋采购的小型突击潜艇,据称目的在引进少数小型突击潜艇后,再由岛内进一步改良生产,以发展规模至少50艘以上这种50到100吨的小型潜艇突击队,在战时对大陆解放军港口、沿岸进行突袭骚扰和布雷;或部署在岛内要港,仿效

二战时期德军所谓的“狼群战术”对“来犯”水面舰进行围攻,而非只是用来渗透和侦察之用。

  海军陆战队以“力行计划”为代号的小型突击潜艇采购评估案,表面上只是向阿联酋采购类似运载特攻蛙人的水下载具,突击潜艇本身并无攻击力,但据了解,台“国安会”希望获得的小型潜艇是本身也具有攻击能力的小型潜艇,并非只是运送特攻人员登陆或渗透的载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