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普京称用现代远程飞机和核潜艇武装俄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9:13 新华网

普京称用现代远程飞机和核潜艇武装俄军(图)

俄罗斯海军“戈尔什科夫元帅”号航空母舰


俄罗斯空军“图-160”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白杨-M”战略导弹

  新华网消息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克里姆林宫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强调,世界军备竞赛已经达到新的技术水平,并有引起破坏稳定的武器出现的危险。因此俄军将装备新型武器,以保持世界武装力量的战略平衡。

  普京表示,俄军应该具备适当应对现代威胁的一切能力,能同时在全球和地区层次进行战斗。俄还将效仿美国增加军费以确保国家安全的做法,从而实现增强本国防御能力。普京说:“美国的国防预算几乎是俄罗斯的25倍,他们的家园早已成了堡垒。无可否认美国人干得不错,而我们也应该把自己的家建得坚固牢靠。”

  普京还强调说,俄军明年将加强质量建设。近期俄军加强军备的主要措施包括:近5年内大幅提高战略核力量装备率,用现代远程飞机和两艘战略核潜艇武装俄罗斯军队。在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曾停止制造此类潜艇,现在打算重新制造。俄军称正在建立“独特的高精准武器”,潜在对手将无法预测此类武器的飞行轨道。

  目前,俄军5个战略

火箭团已经装备了“白杨-M”型导弹,今年还有一个师将开始装备该种武器的改进型(机动型)。

  普京指出,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同时,不能忘记前苏联盲目发展军事力量的错误。他认为,以牺牲社会福利的代价来增加军备投入的办法行不。此外,俄罗斯赞成加强不扩散核武器制度,并认为裁军仍然是近几十年来国际社会的主流方向。(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