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FCS和驻伊车辆将采用雷声公司主动防护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22:05 国防在线

  [美国《防务工业日报》2006年5月8日报道] 作为美国FCS项目的一部分,英国BAE系统公司已授予美国雷声公司一项价值7000万美元的转包合同,为FCS有人地面车辆研发硬杀伤主动防护系统。硬杀伤元件包括装甲和对付火箭弹、反坦克导弹、破甲弹、攻顶弹和坦克炮射动能弹的拦截弹药。而软杀伤系统包括电子对抗措施如干扰装置、烟幕/伪装装置、“减弱信号”的多频谱伪装和诱骗装置等。

  火箭弹是目前代表普遍存在的威胁,特别是在城区作战环境如伊拉克和伊朗。到目前为止,它的对抗措施包括主动装甲和/或格栅装甲。但这两种系统都不能抵御双战斗部设计的火箭弹如俄罗斯RPG-27,且RPG-27预计在2006年至2014年期间大量生产。

  防务技术公司未透露进一步决议,但指出雷声公司的主动防护系统在2010年之前不能投入使用,而拉法尔公司的“战利品”主动防护系统已通过测试,即将投入使用。雷声公司的主动防护系统预计将采用与“战利品”主动防护系统相类似的方法,并指定装备未来车辆和现役车辆如“斯特赖克”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