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歼10战斗机专题 > 正文

国产某新型战机技战术性能训练指导用书编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6:26 解放军报
国产某新型战机技战术性能训练指导用书编成

中国歼十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产某新型战机技战术性能训练指导用书编成

歼十战机的各种涂装

  本报成都5月9日电卢曦、特约记者卢锋报道:记者今天从成都军区空军机关获悉,一部近200万字的系统阐述国产某新型战机技战术性能的训练指导用书《某型战机实用理论》,日前由成空航空兵某师参谋长董智强编写完成。自该型战机装备部队以来,董智强刻苦钻研新机理论和战法训法,带领部队完成新机作战使用研究10多项,加速了新机战斗力的形成。

  该师担负国产某新型战机首次装备部队的飞行改装训练任务。作为负责部队飞行训练、有着24年飞行经验的董智强,面对科技含量高的战机深感重任在肩。在工厂参加理论改装时,他发现由科研单位编写的改装理论教材不易掌握,便将30多本专业书籍进行重新整理,结合专家上课时记下的笔记和学习体会,编写出《某型战机飞行理论要略》,把每个系统的基本原理、操作方法和可能出现的故障及处置方法,进行系统归纳总结,用于解决飞行中的实际问题,方便了飞行人员的改装学习。

  董智强着眼实战要求,主动对新机战法训法进行深入研究。先后撰写了《某型战机应急机动作战使用研究》等5部理论研究著作。他还积极探讨了“以战术对抗牵引战术训练、以战法对抗促进战法研练”等新训法,提出了“基础课目在模拟器上飞,战术课目在战机上飞”的训练思路,有效提高了训练效益。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