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某后勤保障旅300余名预备役军官获军事专业学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6: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罗新生、记者吕国英报道:近日,河北某预备役后勤保障旅又有18名预备役军官喜获全军“军事高技术应用与管理”自学考试本科学历。至此,这个旅预备役军官中已有316人获得军事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其中本科学历287人,并有58人获军事学学士学位。这是该旅着眼使命要求全面提升预备役军官履职尽责能力的成果。

  这个旅党委从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需要出发,采取具体措施大力提升预备役军官的履职尽责能力。旅党委在加大选配、调整预备役军官力度的基础上,于2005年重新修订了组织预备役军官参加全军“军事高科技应用与管理”自学考试规划,并与地方组织部门共同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和激励措施,进一步激发了预备役军官参加学习的积极性。目前,参加军事专业自学考试的预备役军官已占全旅预编预备役军官总数的85%以上,他们中既有驻地党委、政府领导和机关干部,也有各行各业的骨干,还有大中型企业的负责人。经过几年努力,这些预备役军官中已经取得军事专业学历者达78%。

  通过系统的军事专业学习,该旅预备役军官的军事素质和组织指挥能力不断提高,部队战斗力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一份统计资料表明,近3年来,该旅由预备役军官担纲的装备训练器材技术革新或研发的课题就有25项,其中“后勤保障网络指挥平台”、“远程专家救护指导系统”和“兵员动态管理网络平台”分别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和河北省军区科技练兵成果一等奖。该旅先后被总部和北京军区评为“全军预备役先进旅团单位”、“基层全面建设先进旅团单位”,并荣立集体三等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