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情报官员称中情局三号人物已决定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4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情报官员5月8日向美国有线新闻网透露称,目前正在遭调查的中情局(CIA)三号高官凯尔·福戈已经决定辞职。

  福戈曾经默默无闻,后来被中情局长戈斯慧眼识中,出任中情局执行局长,负责局中日常事务。戈斯5月5日宣布辞职。外界称,辞职原因是戈斯在与国家情报局长内格罗蓬特的争权夺利中失利。

  福戈的辞职并不出人意料。美国情报官员透露,一般来说,执行局长都会与中情局长共进退。

  福戈儿时好友、国防部承包商威尔克斯涉嫌向共和党前众议员坎宁安提供52.5万美元的贿赂,以换取价值600万美元的政府合同。坎宁安已于去年11月承认受贿240万美元,并辞去众议员一职,目前正在狱中服刑。

  福戈因与威尔克斯关系密切,令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怀疑他以前授予威尔克斯的合同存在猫腻,并对他展开了调查。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