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计划第4轮评估155毫米52倍口径牵引榴弹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9:2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网2006年4月20日报道] 由于政治原因,印度陆军打算采购400门牵引榴弹炮计划已经延期多年。据最新消息报道,印度有望于2006年中期进行第四次试验,重新评估参加竞标的155毫米52倍口径牵引榴弹炮。这也是印度陆军首次对武器系统进行长达4次的试验。

  本次试验的目的是重新评估瑞典博福斯防务公司FH-77B05 L52式和以色列索尔塔姆系统公司TIG-2005式牵引榴弹炮。首轮试验于2001年进行,当时参与竞标的产品有南非G5/2000式155毫米榴弹炮(该项目由于其他原因已经下马),最近一轮试验于2004年11月进行,当时以色列方面由于技术原因未能参加。

  印度国防部打算在未来几周内邀请瑞典、斯洛伐克和俄罗斯的155毫米52倍口径轮式榴弹炮生产商参加试验,以满足陆军对另一项价值4亿美元的120门火炮的需求。其目的是使陆军火炮装备标准化。

  印度陆军目前装备了12种不同口径的火炮。截止到2025年,印度陆军计划装备1200~1400门52倍口径155毫米牵引、轮式和履带式自行榴弹炮,总价值约200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