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筹建世界级卫星装配集成试验设备机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18:0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印度《印度电视》网站2006年4月18日报道] 由于现有设备厂小且拥挤,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计划在班加罗尔郊外建造占地0.4平方公里(100英亩)的新设备厂——“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卫星集成试验机构”(ISITE)。

  迄今,印度空间研究组织都只能将卫星从设备场的一处运往另一处进行多种试验。新设备厂可以提供世界级装配集成试验设备场所,可在一处完成整个航天器集成。新设备厂配有世界级设施,可让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装配卫星,进行多种试验,然后将装配好的卫星运往发射地。新设备厂的先进设施与设备包括:

  (1)配件集成试验清洁室。室内空间巨大,规格为54.6米×34.6米×16.7米,室温保持在22℃,相对湿度55%左右。清洁度级别为1000000,保持20mbar正压。清洁室最多可同时对六颗Insat 4B级别卫星进行多阶段集成,可为这一卫星的光架结构集成800个左右的元件。该区域有除静电地板,能消除可能影响室内某些敏感设备的人体微量电荷。

  (2)综合装配试验真空室。可在零下100℃的真空状态下试验卫星。真空室配有“阿里安”-5

火箭适配器接口,可在此试验的最大卫星为直径4.5米、长6米、重3吨。

  (3)综合装配试验震荡设施。此试验设施正弦波峰值达29吨力左右,光身台面最大加速能力为75gm。

  (4)压缩天线试验设备室。房间长30米、宽20米、高16米,在模拟太空环境下进行天线试验。

  项目实现预计耗资约8860万美元(40亿卢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