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批准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新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1:4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4月18日报道]  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计划已经收到五角大楼关于JTRS新计划的最终批复,新计划旨在控制JTRS计划的进度和产品的数量,这两大问题去年曾让波音公司的JTRS束1产品主承包商的地位受到动摇。

  美国国防部4月17日宣布,五角大楼采购主管Ken Krieg已于3月31日签署了一份官方采办决议备忘录(ADM),正式表示对JTRS新计划的赞同。根据JTRS新计划,JTRS研发计划的预算将约从60亿美元降至40亿美元。

  JTRS是一系列由软件定义的可以互操作的军用无线电台,一直受到性能方面问题的困扰。因此,美国国防部于2006年2月份成立了JTRS联合计划执行办公室(JPEO),负责对JTRS各项计划需求和预算进行研究和核准。

  新计划抛弃了原先的以杂乱的"束"为核心的管理办法,取而代之的是以四个管理区域为核心的方法。这四个区域分别是:地面区域,包括车用和手持式无线电台;机载和海上区域,包括飞机、舰船用和固定站式无线电台以及多功能信息分布系统(MIDS);网络企业区域,包括网络企业服务和波形;专用无线电系统,包括JTRS增强型多频段小组内/小组间无线电台(MBITR)。

  此外,早期"爆炸式"JTRS采办战略被渐进式的采办战略取代。国防部称,目前阶段需要做的是使JPEO能够降低整个JTRS计划的风险。(罗杰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