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追求低成本网络中心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21: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4月7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DOD)和各军种正在进行多种创新努力,在不显著增加支出的情况下,为作战人员提供最新的信息技术(IT)。国防部负责网络和信息综合的副部长兼军事首席信息官(CTO)Grimes向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恐怖主义、非常规威胁和能力分委会表达了上述计划。Grimes指出,从"沙漠盾牌"/"沙漠风暴"到"9.11"事件,满足中央司令部需求的带宽基本上稳定在每秒45M比特。但到2003年3月,战区带宽需求增加了50倍并且仍在增加。所需的带宽已经达到了每秒5.9G比特。同时,国防部信息技术预算相对于整个国防支出来说还相对较少。2007财年所申请的4393亿美元比2006财年提高了7%,而其中的信息技术预算所申请的309亿美元只比今年提高了3%。

  Grimes援引了几个先进技术系统如何改变现代战场的事例,包括第一骑兵师采用了一种名为CAVNET的战术网络能力。这种网络链接了战术系统并可使系统进行共享和进一步更新。由于具有了CAVNET在整个师中进行同步信息共享的能力,使得许多士兵免遭了简易爆炸装置的伤害。另外,Grimes还列举了能在作战任务执行过程中根据目标合理安排飞机和弹药的空中任务命令(ATO)。在1991年的"沙漠风暴"行动中,一个ATO的制定需要72个小时,并且必须经专人才能传送到军舰和基地。而现在,ATO通过电子方式进行发送和接收,时间缩短为24个小时甚至几个小时。军事信息技术革命的核心是网络中心行动,Grimes将其比喻为一个需要人员和技术共同工作以实现信息及时进入、信息共享和分发的框架。与仅仅提供信息不同,通过各种接口,网络中心行动可确保任何级别的用户能够获得所需的信息并贡献出所掌握的信息。网络中心部队的转型将不仅仅需要信息技术能力,而且获得网络中心行动的所有潜力还需要将信息看作是一种战略资源以及一种能够部署在所有任务阶段的武器系统,这需要在过程、政策和文化方面的根本改变。(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