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官员指责美国是中东和世界不安全的根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9:4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驻新西兰大使谢赫-哈桑尼5月3日指责华盛顿应对造成目前中东地区和全世界动荡不安负责。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哈桑尼当天在惠灵顿向企业家发表讲话,简要介绍了中东和世界局势的发展以及美国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他指责美国在世界许多地区导致暴力和仇恨日益增加。

  哈桑尼强调,在过去的150年里,殖民主义国家一直通过不正当干涉,阻挠伊朗人民追求独立、自由和发展的进程。即使在伊朗1979年爆发的伊斯兰革命胜利后,美国依然在试图阻挠伊朗的发展和进步。

  伊朗大使表示,美国在中东地区犯下错误,必须为此进行赔偿,并改变他们的错误态度。他举例说,由于美国的错误政策、军事占领和日益增加的暴力,

伊拉克人民正在受苦受难。

  哈桑尼说:“萨达姆·侯赛因和基地组织这些怪物(过去)正是通过美国、英国和其他某些西方国家以及本地区一些穆斯林国家资金的直接帮助上台的。”

  他表示,当基地组织、塔利班和萨达姆对伊朗犯下罪行的时候,美国及其西方盟国从未表示要打击恐怖主义,甚至通过提供资金、武器和情报,怂恿发动更多的恐怖主义行动。“直到美国和西方国家自己直接遭到恐怖主义的袭击,他们才开始反恐战争”。

  关于伊朗核问题,哈桑尼说,其他国家应该根据《核不扩散条约》支持伊朗人民发展核能的不可剥夺的权利。他表示:“伊朗将捍卫他们伟大的成就,不会屈服于有特定政治目的的某些大国的威吓。”

  在巴勒斯坦问题上,哈桑尼对至今未能找到一条全面恢复巴勒斯坦人权利,解决其问题的可行方案表示遗憾,他指出,犹太人、基督徒和穆斯林在过去能够和平相处,今天巴勒斯坦人民的命运则应该通过举行由所有巴勒斯坦人参与的民主选举来决定。

  (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