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指责西方在伊核问题上执行双重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23: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莫志伟):伊朗议长哈达德·阿德尔9日在德黑兰指责西方在核问题上执行双重标准,他认为反对伊朗和平利用核能不符合《核不扩散条约》的规定。

  他说,伊朗核活动从来没有用于非和平目的,没有用于军事。他还重申,伊朗人民不会屈服于强权压迫,因为这违背伊朗民族的意愿。

  阿德尔重申,伊朗为争取信任而进行了广泛合作,伊朗一直准备进行有关谈判。他说,伊朗对《核不扩散条约》是信任的,在议会通过附加议定书前,伊朗的核设施就已向核查人员开放,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程度甚至超出了条约规定的范围。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8日就伊朗核问题进行了讨论,由于没有任何成员国或国家集团提出需要磋商或表决的决议草案,原定于10日结束的理事会会议提前两天落下帷幕。会议决定以主席总结报告的形式结束对伊朗核问题的讨论,并将巴拉迪的报告送交联合国安理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