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各方谴责埃及爆炸制造者 伊朗指责美反恐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7:17 国际在线

  埃及当地时间7月23日凌晨1时15分(北京时间7月23日早上6时15分)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发生七起连环爆炸,据来自医疗部门的消息称,爆炸已导致75人死亡。

  事发后,以美国国务卿赖斯为首的一些政府高官纷纷对这起爆炸事件表示谴责。到目前为止,至少已经有75人在爆炸中遇难,其中包括一些外国游客。此前一个自称是“基地” 分支机构的组织已经声称对此次爆炸负责。

  赖斯在前往约旦河西岸会晤巴勒斯坦领导人前表示:“我对制造这起爆炸事件的恐怖分子表示谴责。”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对爆炸表示“愤怒和难过”。

  以色列提出将派遣军事救援小组前往现场帮助紧急因应部门的人员处理此事。以色列政府发言人阿维·帕兹纳对法新社表示:“我们强烈谴责这种不道义的恐怖行动,一旦我们的邻国埃及需要,以色列军队已经做好了帮助埃及的准备。”

  以色列国会外交事务和国防委员会的主席尤瓦尔·斯坦尼兹表示,这起爆炸事件看起来是令情报部门很难堪的,因为在去年10月在西奈地区另一个度假胜地塔巴刚刚发生过爆炸事件,当时包括一些以色列人在内的34人遇难。他对以色列公共电台表示:“这显然对情报和安全部门是一大打击,不到一年前那里刚刚发生过一起恐怖的袭击事件,当地安全机构应该是高度戒备才是。”

  伊朗表示,其坚决谴责这次的爆炸事件,同时呼吁美国政府改变其反恐策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雷兹·阿塞菲表示:“我们呼吁西方国家不要对穆斯林施以限制,因为这些爆炸事件与穆斯林无关,给穆斯林施加限制其实是帮助恐怖分子的最好办法。”他表示这一系列针对西方公民的爆炸风潮显示出华盛顿方面针对伊斯林军事分子的打击策略是错误的,“美国的反恐策略使是世界变得更加不安全,每天我们都会看到世界某个地方发生爆炸,这都是因为美国的反恐做法是不正确的,而且是幼稚的。美国必须改变其反恐政策,放弃其双重标准,并与国际社会进行合作,因为打击恐怖主义的惟一办法就是通过国际合作”。(来源:国际在线 昆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