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指责欧盟三国有关伊核问题的决议草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3:2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月18日电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8日指责法国、英国和德国为2月2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草拟的有关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认为这一决议草案“具有政治动机”。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与到访的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会谈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一决议草案“很明显具有政治动机”,“我们一直要求它们(欧盟国家)走出象牙塔,带点逻辑行事”。

  据报道,法国、英国和德国已经散发它们起草的决议草案。欧盟一名外交官透露说,这一决议草案要求伊朗协助国际原子能机构“澄清有关可能进行核武器活动的问题”,并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把该决议的副本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18日宣布,根据法国、德国和英国常驻维也纳使团的提议,该机构理事会将于2月2日在维也纳举行一次紧急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

  面对欧盟的压力,伊朗一方面采取积极的外交斡旋活动,努力说服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成员国不要投票赞成欧盟的决议草案,一方面警告,如果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伊朗将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18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决定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伊朗将不再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员接触伊朗核设施。

  苏丹尼耶重申,伊朗恢复的核研究完全是出于和平目的,并承诺由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所有铀浓缩活动。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日也强调,核武器是违背伊斯兰教义的,也不符合伊朗利益,伊朗只谋求和平利用核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