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K9自行榴弹炮将成未来10年最畅销火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1: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K9自行榴弹炮将成未来10年最畅销火炮(图)

韩国K9式155毫米榴弹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未来10年,由韩国国防科学武器研发中心研制的K9自行榴弹炮将成为世界市场上最畅销的自行火炮装置。

  根据军事专家的统计,未来10年全世界将生产4500套轮式和履带式自行火炮系统,最价值将高达140.3亿美元。

  专家指出,未来自行火炮系统市场可以分为三个等级:冷战时期研制的经典自行榴弹炮、轮式机动火炮系统以及先进的使用高技术研制的火炮系统。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未来将出现新的火炮系统,但传统的自行火炮依然将成为世界上最广泛使用的火炮系统。

  据悉,除韩国K9自行榴弹炮(与

土耳其许可证生产的“风暴”火炮系统)将占市场的21.76%份额外,由BAE系统公司建造的M109自行榴弹炮也将比较畅销。

  在经典自行榴弹炮后,处于第二位的是机动式榴弹炮。据专家预测,由美国通用动力陆上系统公司在“斯瑞克”战车基础上研制的流动机枪系统将成为最畅销的,但美制榴弹炮将受到来自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GIAT Industries )研制的“恺撒”(Caesar)155毫米自行榴弹炮的冲击,法制榴弹炮的主要优势是重量轻,价格便宜。

  此外,专家认为,未来10年世界市场上最不畅销的自行榴弹炮将是:德国威格曼公司研制的PzH-2000自走炮以及日本三菱电机公司研制Type 99火炮系统,前者占6.26%,而后者只占3.26%。

  据悉,德国PzH-2000自走炮今年4月在南非举行的试验过程中,展示了创纪录的射程——56公里,而普通自行火炮的射程约为40公里。(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