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重申反对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12:0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3日电(记者刘历彬)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3日重申,制裁和武力不能化解目前的伊朗核危机。

  英国和法国代表当天下午向安理会其他成员国散发了一份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丘尔金随后对新闻界说,希望各方能在8日之前敲定草案内容,以便即将召开的六国外长会议可以讨论更重要的问题。他同时承认,目前各方在一些问题上分歧很大,如果能够就这些问题达成一致,那么该草案有望很快获得通过,否则将需要花费时间进行磋商。丘尔金强调,不论草案内容如何,俄方都坚持认为武力无法解决伊朗核问题。

  英、法散发的草案援引《联合国宪章》第七章,要求伊朗立即终止一切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否则安理会可能考虑对其实施经济制裁或其他强制性措施。此间分析认为,草案的一些措辞可能为对伊动武埋下了伏笔。(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