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为士官家属准备近700套探亲温馨公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20:20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5月3日电(王逸涛、陈怀祥)真皮沙发、饮水机、双人席梦思床、有线电视、抽油烟机、淋浴器……宽敞的两居室内,生活设施应有尽有。这是记者3日在西藏军区77619部队探亲“温馨公寓”中见到的情景。据西藏军区基建营房处处长余以清介绍,“五一”期间,西藏军区共准备近700套统一标准的探亲“温馨公寓”,满足士官家属节日期间临时来队住房需要。

  每年节假日期间,西藏部队都有大批士官家属来队与亲人团聚。过去,部队只能靠拿出或借用蔬菜大棚、办公室、干部宿舍、附近民房等解决临时住房问题。在总部的支持和帮助下,西藏军区从2003年开始共投资近2000万元,新建和翻建改造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在住房设计时优先满足使用功能,房内配齐床、沙发、彩电、淋浴热水器、炊事用具、米面油盐等生活设施和用品,以减轻士官经济负担。

  在安全舒适的“温馨公寓”,士官家属们沉浸在温馨和幸福之中。2级士官王伟告诉记者:“前年我妻子第一次来队时,我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到处找房,找床、

厨具、衣柜、椅子等生活用品,现在什么也不用愁,所有的生活必备品全部有了。”他的妻子李艳秋兴奋地说:“刚来两天,部队的领导已经多次问我们还缺啥,真没想到部队考虑得如此周到。”(完)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