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新战士安全度过高原适应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5:01 解放军报

  本报拉萨1月5日电 许义胜、特约通讯员曹虎城报道:昨天下午,笔者前往驻藏某部采访时,巧遇该部新兵八连举行篮球比赛。来自浙江嘉兴的前锋庄宇在-10℃的严寒中穿着背心短裤,打得汗流满面。中场休息时,他告诉笔者:“当兵前,我对西藏恶劣的气候环境充满了恐惧,没想到进藏一周,就在部队领导的关怀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战胜了高原反应。”

  笔者在训练场上见到,尽管高原风冷如刀,霜寒似剑,但新战士们个个都精神抖擞
、全神贯注地进行训练。西藏军区的领导告诉笔者,今年进藏的新战士,没有一个躺倒,没有一个住院,全部顺利度过了高原适应期。

  西藏高原严寒缺氧,气候恶劣,是肺水肿、脑水肿等高原常见病的高发区。今年新兵进藏后,西藏军区做到早计划、早安排,科学统筹,责任到人。医疗单位为新战士准备了“高原安”、“高原康”等抗缺氧药物,及时为新战士进行巡诊。军区党委常委分头检查督促基层部队后勤保障情况,机关有关部门组织进行高原防病常识教育,编印下发《高原常见病防治手册》,培训心理疏导骨干,对新战士进行心理疏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