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为戍边官兵实施边防文化信息共享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22: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文恒、特约记者银军报道:过去,墨脱边防被称为“雪域孤岛”,“信息闭塞”长期困扰着驻守于此的边防军人;今冬,这里的戍边官兵轻点鼠标就能从网上浏览丰富多彩的各类信息,“信息闭塞”的日子宣告结束。这是西藏军区实施“边防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带来的结果。

  为丰富边防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年年初,西藏军区依托“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
享工程”技术平台,投资170多万元,为所属边防连队配备了70余套信息设备。

  几个月前,林芝军分区党委机关派人带着20多名民工和十多匹骡马组成的背运队伍,将一批信息设备运进墨脱。西藏军区政治部文

化工作站还派出4名技术人员,跟随背运队伍爬雪山,过沼泽,奔赴墨脱各边防哨卡安装调试,并培训了15名技术管理员。

  “边防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完工后,墨脱边防不再寂寞。官兵可以通过大屏幕投影仪看图书、电视、电影,并且图像清楚,声音清晰,新知识、新信息如潮水般涌来。让官兵更为激动的是,他们能从文化信息网上看到当天的《解放军报》。在墨脱边防工作了11个年头的营教导员王国庆感慨地说:“边防文化信息共享工程的实施,既丰富了边防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又拉近了封闭环境与信息社会的距离,更加激发了官兵戍边卫国的斗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