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真情关爱难事不难 西藏军区115医院为兵服务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08:34 解放军报

  叶瑞刚 蒋金良 刘建忠

  士官家属来队住小院

  士官家属来队无房住,一度是西藏军区115医院的一个难题,个别士官夫妻还因此闹过别扭。前几年,医院也曾想解决,但苦于没有经费,这个问题一直议而未决。已婚士官家属
来队只好“打游击”。

  今年初,这个问题又提到了党委会上。个别党委成员仍然认为:问题该解决,可是资金怎么办?“难道非要等到有钱才解决吗?”院长闫春城和政委李培荣的意见不谋而合:“只要我们想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两人带个头,搬到机关宿舍去住,把小院腾出来,改成士官家属来队招待所,这不就解决问题了吗!”谁都知道,小院虽说也是几十年的老平房了,但毕竟安静宽敞些,而机关宿舍又小又旧,院领导住面积不够标准。所以有人说,这样做太委屈院领导了。他俩仍坚持说:“顾这顾那,士官家属来队没房住的问题永远解决不了。”

  两位主官带头了,其他人还有什么话说。他们决定,除留两位领导仍住小院外,其他人都搬到机关宿舍去。士官家属来队住进去就像进了自己的家。

  “健康快车”方便边防官兵

  以往,边防官兵到115

医院看病,最犯愁的是从八一镇到医院这段路。别看只有5公里路,但全是坑坑洼洼的山路,该院又在海拔3100多米的半山腰上,别说不通公共汽车,就连“的士”也不去,怕山高路陡有危险。有的就医官兵从部队到八一镇已经坐了七八个小时车,再抱病步行这么远的山路,实在是难为他们了。

  针对这一情况,有人提议从医院到八一镇开设一条“健康快车”专线,专门免费接送患者。但持不同意见者说:“上级从来没有这样要求过,我们做了会不会挨批?”还有的说:“安全难保证,万一出了事就麻烦了。”意见上了办公会,闫院长、李政委认为,开通“健康快车”,既方便了患者,也方便了医院的同志,一举多得。大家认为这话在理,一致同意开通“健康快车”,并对发车时间、安全行车等事项作出了具体规定。

  夜餐保温餐车进科室

  以往,医院夜间值班人员吃夜餐都得到食堂去领取。由于食堂较远,如不及时去取,碰到抢救急重病人过了时间,什么吃的也领不到了。久而久之,值班人员宁愿挨饿也懒得到食堂领夜餐。

  难道值班人员吃夜餐的事还这么难吗?他们在研究解决这一问题时,有人说:“难就难在食堂太远了,不如干脆把夜餐费发给个人算了,省得大家意见一大堆。”李培荣政委听了一针见血地指出:“发钱,这是一种消极图省事的办法,我们要考虑的是如何方便值班人员。他们如果拿了钱还是不吃或吃不上夜餐,这不影响健康吗?”闫春城院长接过话茬说:“我看食堂远不是问题的根本,关键还是保障一线的观念淡薄,为什么不能把‘去食堂领’变成‘送到科室’呢!”最后决定购买一台保温餐车,每晚由炊事班做好夜餐直接送到各科室,并保证品种多样、营养足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