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努力缩减潜艇的建造成本(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2:31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海军努力缩减潜艇的建造成本(附图)

美国海军“俄亥俄”号核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6年4月17日报道] 美海军已经开始重新设计未来SSN 774“弗吉尼亚”潜艇,从而将每艘潜艇的价格缩减为24亿美元。

  因为球形阵在潜艇艇首内部占据了大部分的空间,设计者为简化艇首,将移除支持BQQ-6声呐系统的大型球形阵传感器。艇体中水诊器以及有效载荷集成模块将替代球形阵的位置。有效载荷集成模块是被安装用于携带战斧巡航导弹或其他武器。12管的战斧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将被安装在球形阵后方的位置上。

  重新设计过程中有几个问题需要解决。如果设计成功,设计结果将在2010年订购的潜艇中应用。目前有10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已经交付或正处于合同签订过程中。海军每年定购一艘,到2012年希望每年定购两艘,关键是每艘艇的价格是否能减少到20亿美元(以2005年价格计算)。如果不能满足条件,海军仍将每年定购一艘潜艇。

  该型潜艇由通用动力公司的电艇船厂和诺斯罗普•格鲁曼船厂分别承担50%的工作量。每家船厂都建造每艘潜艇的一半,然后在各自的船厂进行装配。电艇船厂集成的“弗吉尼亚”潜艇已经于2004年10月服役。“德克萨斯号”是在纽波特•纽斯船厂进行集成的第一艘潜艇,将于2006年9月服役。美海军计划共建造30艘该级艇。

  另一个降低成本的方式就是尽可能的完善潜艇每一部分。最新潜艇的艇体部分在到船厂进行集成的时候已经完成了95%,这是完成较为复杂舰艇的建造过程中一个节约时间和成本的有效方法。另一个节约成本的方法就是重新使用政府提供的装备。在舰艇建造各阶段中,往往停止进行或较大幅度的减少了技术的改进,因为技术改进将推延进度或增加成本。但在潜艇处于完全的运行状态之前,舰艇在完成后进入船厂的几个月将用改进后的系统取代原有装备。在为每艘潜艇更新装备时,一般都是重新应用类似的装备。

  由于船厂缩短建造时间,每艘潜艇的建造、测试和改装时间已经由7年缩短为5年。为了减少成本,一定的能力将从未来的舰艇中移除。可能会改变或移除安装在“弗吉尼亚”潜艇中部大型的解压气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