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空军正式退役米格-25侦察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0:08 新浪军事
印度空军正式退役米格-25侦察机(附图)

印度空军装备的米格-25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称,印度空军5月1日退役了四架陈旧的间谍飞机。印度空军官员表示新一代的间谍卫星将取代这些由前苏联制造的间谍飞机。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称,印度空军怀念马歇尔·特亚吉(音)在Uttar Pradesh邦举行的飞机退役仪式上表示,“未来战争的形态正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用新的卫星代替老式的间谍飞机。此前我们使用的‘米格-25’间谍飞机已经失去了其战略意义,对于印度来说,继续使用这种飞机已经不值得了。”

  特亚吉称,“INSAT 2B ”多用途卫星将取代这些已经服役了30年的老式的间谍飞机。印度空军已经拥有军事侦察卫星和无人驾驶飞机,过去由“米格-25”担负的任务,现在通过军用卫星就可以完成得更出色,而且更安全。同时,我们要更好地进行后勤管理,减少现役飞机的型号,减少库存飞机类型、建成复合型军事结构,让“米格-25”退役,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米格-25”是前苏联米高扬设计局设计的一种M数为3的高空高速截击机。它于50年代末开始设计,原型机于1964年首次试飞,1969年进入印度空军退役,西方称之为“狐蝠”战斗机。当时“米格 -25”的名气实在太大了,它是能突破“热障”的战斗机。能在24000米的高空以2 .8倍音速持续飞行,最大速度可达3倍音速。作战半径为1300千米,航程达3000 千米。当时的“米格-25”在短短的几年里就创造和打破了8项飞行速度世界记录、9项飞行高度世界记录和6项爬高时间世界记录。当时的美国空军部长说:“米格”-25是世界上最好的截击机。(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