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高官称实施网络中心战非常困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08: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4月14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现任首席信息官(CIO)指出,美国国防部80%的网络中心战能力正在建立中。但美国国防部负责网络信息、综合以及CIO的副部长Grimes却指出,执行网络中心战将更加困难。他指出,网络中心转型目标将使所有国防部信息系统使用因特网协议(IP)并使它们基于网络运行。他已经视察了一些地方,包括阿富汗和伊拉克等,这些目标许多已经实现。

  Grimes 4月13日在由一家市场情报公司组织的午餐会上同信息技术承包商进行了交流。他的最重要的任务是提出国防部信息系统管理战略,实现信息方便共享。未来更快的信息自由流动使信息用户可以随时获得所要的信息而不仅仅是提出信息需求。

  新的战略文件已经完成正在等待Grimes的签字。其中的一个问题是如何与盟友共享以及如何发现对系统的滥用情况。国防部目前还没有对数据进行标示,以帮助进行情况追踪。在这些挑战中,Grimes特别关注信息安全以及对国防部计算机系统数据的保护。国防部正在花费几十亿的经费进行信息防护,但即使如此计算机每天还要受到入侵。同时,Grimes指出提供足够的频谱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目前关键的频率已经发生了冲突。其中全球定位系统问题已经导致无人机的相撞或坠毁。商用系统正对国防部的频率提出挑战。私人公司知道通过频谱的利用能够获得经济效益。Grimes还同时指出,有两个项目对网络中心行动非常关键,但这些项目受到来自国会的预算压力。这两个项目是联合战术电台系统和变型卫星(TSAT)项目。(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