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心战需求推动机载指挥与控制系统市场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23: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1月11日报道]  目前,在机载指挥与控制系统中采用网络中心技术还存在一些挑战,但指挥与控制平台的网络化可缩短决策周期和降低人力需求,故客户们仍坚持要求引入这类技术。

  实际上,开发一种可靠、安全、易用、敏捷的指挥与控制系统不仅仅是挑战,而且是重大的挑战。为实现这样的系统,厂商需提供可在安全并集成的无线信息网络中,简单而
方便地实现武器系统联网。但需求总是市场的最大推动力,Frost & Sullivan公司发布的《北美机载指挥与控制市场》报告表明,2004年机载指挥与控制产业的收入达到45.62亿美元,2006年则预计可达64.77亿美元。

  目前,许多厂商正在将已得到验证的最新技术投放市场,基于网络协议(IP)的新型信息装备正在迅速占领更多的传统无线电通信设备市场。此外,许多厂商已演示了自动组网(self-forming)和自动重构(self-healing)网络技术的能力和适应性。为促使这些新型信息装备降低价格,美国的政策制订者们正制订政策,放松对外国竞争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的管制。

  《北美机载指挥与控制市场》是一份市场分析与预测报告,其内容分为美国武装力量、加拿大及联合部队项目三部分。(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