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F/A-22战机实施现代化计划扩展网络中心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22:3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F/A-22战机实施现代化计划扩展网络中心战能力

资料图片:F/A-22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8月3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属下的空间技术公司无线电系统分部根据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的合同,开始了F/A-22战斗机的一项现代化项目,即为该机的通信、导航和识别(CNI)系统增加功能,以增强其网络中心战能力。新的CNI系统一旦完成研制成功,将为F/A-22增加许多关键的CNI功能。网络中心战概念是美国防部在其未来展望中的一个关键部分。

  诺·格公司的F/A-22现代化项目将确保该机的CNI架构与"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项目的要求一致。该公司将为CNI系统增加Link-16数据链能力。

  据诺·格公司该现代化项目经理说:"F/A-22正在扩展的信息能力将提高飞行员运用无与伦比的战场空间感知来攻击目标的能力。该项目不仅将降低CNI系统的成本,而且将改善互操作能力及分享其它飞机所获信息的能力。"采用软件定义的无线电技术,诺·格公司还将降低该CNI系统的尺寸和重量。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