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2024年前世界航空发动机市场超500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08: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6年4月12日报道]  俄罗斯中央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主要领导乌拉季米尔-斯基宾宣称,2024年前世界航空发动机市场总额预计超过5000亿美元。

  他指出,航空发动机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发展,到目前已经研制到第六代,不仅更加完善,而且结构更加复杂价格越来越高,科研工作量也在不断增加。据俄罗斯方面估计,研制新型航空发动机要开展30多项科学技术工作,而美国专家认为要开展57项以上的工作。

  为了降低新型

发动机的成本和研制期限采取了很多措施。

  俄罗斯在原苏联时期研制了很多出色的发动机,但是苏联解体后出现技术脱节,失去了大量人才。目前俄罗斯进入第四代发动机的改进阶段,通常称为"4+"代,而西方第五代发动机已经投入使用,并正在进行第六代的研制工作。

  他认为,有能力在开放的航空发动机市场上参与竞争的产品可以平等的参与投标,安装在西方飞机上。俄罗斯可以研制这样的发动机,对此乌拉季米尔很有信心。当前俄罗斯有两种优先发展的航空发动机:民用航空项目"中短程干线客机"的基本型发动机和安装在"未来前线航空装备"上的发动机。这两种发动机技术上处在领先地位,但是其研制任务也非常复杂。

  据乌拉季米尔估计,这两种发动机的科研费用每年增加10%~15%,科研完成时间可能推迟2~3年。(张慧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