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2005年底太行军用航空发动机在沈阳设计定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0:30 中国航空报

  中国一航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所长李勇

  激情报国 实现发动机历史性跨越

  2001年12月,时年43岁的李勇带着上级领导的重托,全所职工的期望,怀着航空报国的热情走马上任担任一航动力所所长。在几年的实践中,李勇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以敬业的精神、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带领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顽强拼搏,取得了辉煌业绩。

  李勇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分析研究,规划未来发展,提出了“确立一个目标,抓住两条主线,实现三大突破,加强四项建设,做到五个统筹”的发展思路。几年来,一航动力所就是按照这一思路推进各项工作的。

  他始终把重点型号研制工作摆在首位。提出了“三个一切”(一切有利于重点型号,一切服从于重点型号,一切服务于重点型号)的工作原则;为重点型号设立了红色调度令,建立了绿色通道,确保重点型号研制战线畅通无阻;他组织开展了文化整顿和“两个放心”(让自己放心、让用户放心)活动,培养了干部职工“严细慎实”的工作作风,为保证研制工作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2005年,“太行”航空

发动机研制进入攻坚决胜的最后关头,摆在全所干部职工面前的是一场空前严峻的挑战。李勇坚定地表示:“军令如山,责任如山,我们别无选择,只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他鼓励全所干部职工超常工作,奋力拼搏,不惜一切代价,誓保重点型号设计定型。

  经过几代航空人的艰苦拼搏,2005年12月底,历时多年的“太行”航空发动机在沈阳通过了设计定型审查,实现了我国自主研制航空发动机的历史性跨越,在攀登新的科技高峰的征程上迈出了重大步伐。

  李勇始终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提出了“事业造就人、文化塑造人、感情凝聚人”的用人理念,把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信念坚定、技术业务精湛、勇于拼搏进取的航空发动机研制队伍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坚持用“事业造就人”,创造良好的成才环境,实行了“长、家、匠”并举制度,为各类人才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空间。

  几年来,一航动力所各项工作稳步前进,先后荣获重点型号发动机科研试飞项目集体功,辽宁省“文明单位”,辽宁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连续三次荣获沈阳市“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先进单位称号。李勇以他优秀的领导才能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荣获中国一航“优秀领导干部”、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沈阳市“劳动模范”、沈阳市“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