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巴展开巡航导弹研制竞赛:布拉莫斯PK巴布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9:08 新浪军事
印巴展开巡航导弹研制竞赛:布拉莫斯PK巴布尔

印俄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反舰巡航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巴展开巡航导弹研制竞赛:布拉莫斯PK巴布尔

巴基斯坦试射“巴布尔”型巡航导弹

  印度与巴基斯坦已展开了一场巡航导弹研制和生产方面的竞赛,而展开较量的正是两国目前研制的最先进导弹,即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导弹和巴基斯坦“巴布尔”导弹。

  国际专家日前在一个名为“巡航导弹和自动爆炸装置”的代表大会上表示,印度与巴基斯坦已展开了一场巡航导弹研制和生产的竞赛。据悉,此次代表大会是4月27日在美国举行的。

  专家指出,参与印巴巡航导弹竞赛的最新研制成果正是俄印联合研制“布拉莫斯”反舰巡航导弹和巴基斯坦自行研制的“巴布尔”陆基巡航导弹。

  “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由印度和俄罗斯联合研制,印度曾于2001年6月成功进行了首次试射,它不仅能从军舰和潜艇上发射,改型后也将可从战机上甚至可从地面

机动车上发射。由于它的惊人的高速度给拦截带来了极大困难,因此它又被人认为是最难防御的巡航导弹。

  巴基斯坦“哈特夫-7”型“巴布尔”陆基巡航导弹为亚音速导弹,巴基斯坦坚称,这是其自行研制的新型导弹。但有专家认为,该型导弹是仿制其从

乌克兰购买的前苏联X-25导弹。与此同时,有消息人士称,该型导弹可能是在美国“战斧”导弹基础上建造的。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此前曾表示,“巴布尔”比印度研制的“布拉莫斯”

超音速巡航导弹更先进。他强调,即使印度向美国购买了像“爱国者”防空导弹这样先进的武器,巴基斯坦也能够保持与印度之间的平衡。(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