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成飞新研制的战斗机命名将走猛兽系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1:15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歼击机———枭龙01架于2003年8月25日首飞成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在2003年9月3日对外公布其名称为“枭龙/FC-1型”。

  在这种新型飞机的研制过程中,国内外一直称其为“超七”,意指其系在歼七的基础上研制的。

  据枭龙飞机的制造者———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荣怀介绍,新型歼击机之所以不用“超七”名,而命名为“枭龙”,最主要的原因是,公司决定新研制的战斗机命名将走动物系列,“枭龙”为第一种,此后还可能用类似“豹”、“虎”等名称来命名,这些猛兽的名称更能形象地体现出战斗机的性能。

  据《现代汉语词典》解释,“枭”本义是指一种捕食鼠、兔的鸟,十分凶猛。引申为勇猛、强悍,魁首、首领等意。龙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一种神异动物,能走能飞,能兴云降雨。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