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评论:台湾军演拉美日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3:32 中国台湾网

  日前,台湾海军举行大规模“汉光”军演,不但以部分舰艇设定为美日战船,还把演习范围划进日本领海。两岸三地都有媒体认为,这是台湾以军演拉日美两国下水,抗衡中国军力。

  台湾面对大陆军力快速提升,当然希望有强援救命。问题是美日皆非善辈,岂是台湾一厢情愿就能拉下水的?

  由3月底至4月上旬的无预警“海鲨”操演,主题是反潜及海上对抗,卖点不仅是台湾海军精锐尽出,而是演习范围直接划进日本领海。大陆对台军五大舰队的战力不屑一顾,尽管“海鲨”演习把导弹快艇、潜艇和岸对舰导弹大队都摆将出来,震撼性远不及“海鲨”演习管制区划进日本领海12浬内。

  日本对岛屿、领海、海上经济区以至非法占据的海洋权益都极度敏感。地处先岛群岛最靠近台湾的与那国岛,原是台军历次演习小心避开的敏感海域,这次破天荒开进台湾舰艇。日本事先收到通告而并无异议,如果不是演习大有利于日本,一贯示弱的台湾怎么会突然硬得离谱?

  台军“海鲨”演习3万平方公里范围,几乎全部在日军“千浬航运生命线”之内,台军反大陆正中日本反华的下怀,日军早把台军当作反华盟军小兄弟,还用阿扁拉他下水吗?

  近年来,美国一再公开责备台军不认真加强防卫力,一旦台海有事,如果连十天八天都顶不住的话,就别指望外援打救。这次台军演出与美日联合作战的闹剧,只是遵命而已。

  (来源:凤凰网;作者:马鼎盛)

  编辑: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