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假想解放军发动十波导弹袭击后攻占本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6: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王奇云):台湾军方发言人今天(24日)上午表示,2006年"汉光22号"演习,已于今日起实施计算机兵棋推演。此次"汉光22号"演习预定推演想定2008年"国土防卫",中国解放军在发动十波以上的飞弹与超过20波的空中攻击之后,攻占台湾本岛,而"国军"藉此验证失去制空权的地面作战能力。

  此外,军事发言人声称,为推广全民"国防"教育,"汉光22号"演习实兵验证"国土防卫作战演练"课目,届时将邀请各界代表及媒体参观,俾使国人了解国军战训整备状况,建立全民"国防"共识。

  今年的兵推将采24小时分三班制的全天操演,参谋总长李天羽将全程坐镇,直到五天半的演习结束,才会离开衡山指挥所。

  延续甫结束的玉山兵推,"汉光22号"想定两岸在2008年爆发战争,中共解放军以潜舰渗透台湾东部海域时被台舰艇发现,"国军"全军进入战力保存阶段,"敌军"则是展开飞弹攻击,还使用电磁脉冲弹争夺台海战场的制电磁权。

  "红军二炮部队"展开对台进行十波次以上密集飞弹攻击,解放军空军也进行超过20波的空中攻击之后,当台海空军战力都消耗殆尽,"敌军"展开登陆地面作战,台湾军队地面部队在失去制空权后,全面作战,而战力如何成为此次"汉光22号"演习的验证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