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军方宣布暂停轰炸泰米尔武装据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斯里兰卡军方今天(27日)早些时候宣布重新开放通向泰米尔反政府武装控制区的交通道口,并表示针对泰米尔武装据点的轰炸行动已经停止。但斯军方并没有排除继续与泰米尔武装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斯里兰卡军方与泰米尔武装分子于周二和周三发生过激烈交火。双方交火结束后都发誓如果对方发动新的袭击将会展开报复行动。一些外交官认为,如果双方的暴力冲突停止,和谈重启仍然是有可能的,否则,2002年以来所进行的停火努力将会彻底失败。

  一个支持泰米尔武装的网站援引了猛虎组织一位地方负责人的话,称武装分子仍然在等待着泰米尔武装领导层做指示,但他同时指出泰米尔武装的报复行动“将对敌人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泰米尔猛虎组织称约有12名平民在斯里兰卡军方的空袭和炮火袭击中丧生,4万人被迫离家逃亡。但来自援助组织的人士称,这一数字很有可能被夸大了。联合国难民署则表示,在这一地区有数千人已经走上了逃亡之路。

  国际红十字会已经表示希望能够得到双方提供的安全保证,以便红十字会的人员和物资进入这一地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