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军警采取行动阻止猛虎组织继续征召童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8日 15:02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月28日电(记者章亚东)此间媒体28日报道说,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已命令军方和警方立即采取行动,阻止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继续征召童兵。

  据报道,库马拉通加夫人在向军方和警方下令采取行动的同时,指责猛虎组织违反与政府于去年2月签署的停火协议,继续绑架儿童和平民并强迫这些儿童入伍。

  报道说,在去年一年中,猛虎组织征召了约1万名新兵,其中大多数为未成年人。猛虎组织征召童兵的行为也遭到相关国际组织的谴责。

  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在泰国和挪威举行了四轮和谈,猛虎组织已表示不再通过战争寻求在斯北部和东部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而是寻求在联邦制下实行地区自治。双方将于2月7日和8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第五轮和谈。

  猛虎组织自1983年以来一直与政府军作战,企图在斯北部和东部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到目前为止,已有6万多人在斯里兰卡内战中丧生。(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