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明年将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2:18 新华网
上海合作组织明年将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图)

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会议在京举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上海合作组织明年将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图)

资料图片:2005年8月23日,参加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空军歼击机发射火箭弹


资料图片:2005年8月25日,参加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中国空降兵部队接受检阅


资料图片:2005年8月23日,参加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新华网快讯: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会议26日签署联合公报。公报称,与会部长商定2007年在俄罗斯境内举行下一次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郭伯雄: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常爱玲 周雯)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26日在会见来华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会议的外方代表团团长时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防务安全领域内的合作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丝毫不损害其他国家的利益,符合各成员国的切身利益,有利于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郭伯雄说,防务安全合作是上海合作组织的重点工作之一。国防部长定期会议是保障上海合作组织在防务安全领域合作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机制。当前,防务安全领域的合作,应坚决贯彻落实元首们已达成的共识,把合作潜力尽快转化为现实成果。中方愿与各成员国防务部门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稳定,促进经济发展,造福各国人民。

  上合组织以往联合军演回顾

  2002年10月10日至11日,中国与吉尔吉斯共和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两国边境地区成功举行。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吉两国首次举行的双边联合军事演习,也是中国军队第一次与外国军队联合举行实兵演习。

  2003年8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哈萨克斯坦东部边境地区的乌恰拉尔市举行。中、哈、吉、俄、塔5国武装力量1000余人参加演习。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首次举行的多边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上海合作组织简介

  上海合作组织是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于2001年6月15日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的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前身是“上海五国”机制。

  六国总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公里,占欧亚大陆的五分之三;人口近15亿,占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2005年,六国国内生产总值之和超过3万亿美元。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设在北京。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签署联合公报

  上合组织应成为保障国际及地区安全的有效机制

  上合组织国防部长07年例会将在吉尔吉斯举行

    中国俄罗斯联合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