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空军将在2010年之前装备24架苏-34战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0:5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空军将在2010年之前装备24架苏-34战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4月5日报道]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3月23日宣布,俄空军将在2010年之前装备一个团,共24架苏-34战斗轰炸机,并计划在2006年采购2架“批量生产型”飞机,2007年采购7架,2008年采购10架,其余5架在2009到2010年之间采购。

  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总经理米哈伊尔·波戈相称,苏-34进入俄空军服役将对该机潜在的出口用户更具吸引力,该机在采购之后的广泛使用也将推动其外销市场。俄罗斯计划将苏-34的外销型——苏-32推向国际市场。

  苏-34的制造商采用自身的投资来赚取利润而不是联邦政府支出全部花费的生产模式。波戈相还称,苏-34年生产包括外销的数量在内,保持在15到20架是比较合适,接近保持市场的需求与生产商供应的稳定。同时,这还可以削减单机成本(目前是10亿卢布约合3600万美元)。

  苏-34将逐步取代现役的苏-24M轰炸机,俄罗斯空军目前10个航空团共约222架苏-24M轰炸机与100架Su-24MR侦察机。俄罗斯空军是在2006年初开始苏-34的前线轰炸机试验的,主要用于培训飞行员操作新型战机、提高维护保养技巧以及掌握战斗使用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