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德尔它”II火箭成功进行发射前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21:4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网站2006年4月5日报道] 在范登堡2号太空发射场的工程师们完成了“德尔它”II火箭的一次飞行模拟试验,同时技师们也在准备火箭的有效载荷:CALIPSO和CloudSat航天器。火箭预计在4月21日发射。

  飞行前的其它工作包括把有效载荷从加工车间运往发射场,在发射场将两颗卫星装配到“德尔它”II火箭上。

  飞行项目验证是一项综合电子、医学的飞行试验(包括卫星与火箭),计划于4月11日进行。4月13日将进行运载火箭的燃料填注,4月14日和15日在航天器周围安装整流罩,近期也将安装有效载荷。

  CloudSat和CALIPSO(云层浮质激光雷达与红外探路者卫星观测),可对地球的云层和机载微粒物(浮质)进行新型的3D观测。两颗卫星将解决云和浮质如何形成、发展、并影响水资源供应、气候、天气、空气质量的疑问。

  

波音公司的“德尔它”II
火箭
能把重2142千克的有效载荷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将6吨有效载荷送入低地球轨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