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成功完成自主飞行控制技术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23: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17日报道]  波音公司和一个院校科学家小组已高度成功地完成了一个多年研究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开发和演示尖端飞行控制技术以极大地增强先进无人机的自主操作。

  这些自主飞行控制技术是在"软件支撑控制(SEC)"项目下开发的,SEC项目的经费来自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技术方向由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制订。最后一次飞行演示试验2月23日在加州Victorville进行,国防部和NASA的观察员到场,一架DARPA的"叛逆者(Renegade)"无人旋翼机在SEC软件的控制下成功地完成了一系列先进机动。这些自主机动包括:采取优化航线飞行来通过一个发射场和已知的威胁;低空、紧贴地形剖面飞行以避免被探测;通过采用基于视觉的算法来处理降落场图像和地形高度信息来确定安全降落区。

  

波音公司鬼怪工程队研究与发展网络中心战合同项目经理Stokes说:"在SEC项目下开发的先进技术提供了一条成本效益很好的途径来增强无人平台的战术效率,提供了一种快速集成先进自主飞行控制能力的低风险机制。而这些自主能力不需对飞行器的现有飞行软件进行昂贵的修改就能集成。"

  波音公司鬼怪工程队和院校科学家小组开发的SEC软件基于波音公司的"开放控制平台(OCP)"架构。OCP为快速制造原型机和轻松集成在SEC项目下开发的先进控制技术铺平了道路。这些技术包括基于视觉的自主降落、自主优化飞行器航线、急剧机动以及飞行包线保护。基于OCP的软件在SEC项目的较早阶段进行过演示。这些演示采用了固定翼无人机(包括"扫描鹰"),以及F-15E/固定翼无人机配对的协作飞行。

  DARPA的"叛逆者"无人旋翼机基于波音公司的"幼畜"无人旋翼机,后者用作A160无人直升机的航电系统试验平台。(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