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总参谋长称将完全履行对伊朗的军售合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7:57 新华网
俄总参谋长称将完全履行对伊朗的军售合同(图)

俄制道尔-M1型野战防空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4月19日电(记者 宋世益)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19日说,俄方将完全履行向伊朗出售“托尔-M1”型防空导弹的合同。

  巴卢耶夫斯基当天在与来访的北约盟军最高司令詹姆斯·琼斯会谈后对当地媒体说,“托尔-M1”型防空导弹不是战略武器。尽管出现一些技术问题,俄罗斯和伊朗目前还没有确定向伊方提供这种武器的具体日期,但俄方将向伊朗提供这种武器,同时俄方将履行有关军控条约规定的国际义务并接受相关组织的监督,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根据俄罗斯和伊朗去年12月签署的合同,俄罗斯将向伊朗提供30套总值达14亿美元的“托尔-M1”型防空导弹。这是俄伊迄今进行的最大一笔武器买卖。尽管美国反对这笔交易,但俄军方一再表示,伊朗核问题不影响俄向伊出售防空导弹。

  “托尔-M1”型防空导弹由俄罗斯安泰公司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研制,1991年开始装备俄防空部队。该导弹不能对地面目标实施攻击,主要用于在低空拦截巡航导弹、攻击直升机和战斗机等飞行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