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防长:俄向伊朗出售防空导弹不违反国际准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21:4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7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7日在莫斯科对新闻界说,俄向伊朗出售“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不违反任何国际准则。

  伊万诺夫指出,伊朗并没有受到某种国际军事制裁,因而俄罗斯与伊朗签署的向其出口“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完全合法。尽管有些国家对此交易不赞同,但俄方仍准备履行这一合同。他同时强调,“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属于防御性武器,基本不具备
打击地面目标的能力。此前,伊万诺夫也曾于5日对新闻界说,俄向伊朗出售这种导弹系统不会打破地区力量平衡。

  根据今年11月底,俄罗斯与伊朗签署的军备合同,在2006年至2008年期间,俄罗斯将向伊朗出售30套“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美国迅即对这一消息表示关心。美国国务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本月2日对媒体说,美国对任何向伊朗出售武器的行为都表示关注,并将依据相关法律对这种做法作出反应。(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