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空军司令称第五代战机雷达看不见(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5:16 中国国防报
俄空军司令称第五代战机雷达看不见(附图)

俄军第五代战斗机想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米哈依洛夫大将最近会见各国武官时说,俄罗斯不久就将向世界展示自己最新型的无人机和隐形战机。

  米哈依洛夫说:“我们有不少工厂都曾搞这个项目。现在我把它集中交给一家公司即米格飞机公司来搞。不久以后,非常可靠而且自信的无人机就会出现。”

  当以色列武官进一步询问时,米哈依洛夫大将说:“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你们以色列在这个方面领先世界,但是我们也不能闲着,也在连轴转地忙活着。”

  此外他还透露说:“俄罗斯空军第5代战机上采用的隐形技术使飞机根本不会被雷达发现……在上个世纪80年代苏联就开始大力搞隐形技术,后来中断了一段时间,但现在都重新恢复研究。未来的前线航空装备研制过程中充分吸收了这些新技术。”

  他顺便提到了美国的F-117隐形战斗机,称既然它能被俄制地空导弹击落,证明该飞机能够被发现,更何况“那里还只是借助俄制地空导弹,并没有俄罗斯人操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