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公司赢得俄罗斯海军潜艇救援系统订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3:1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海眼海事公司2006年3月31日报道] 俄罗斯海军正在建立一套能快速响应、可由飞机运输的营救系统,该系统能够对失事潜艇进行快速营救。该系统将从英国海眼海事公司(Seaeye Marine)采购,订购合同已经签订。

  水下遥控艇(ROV)是该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海眼公司的“黑豹普拉斯”ROV重0.5吨,采用最新的电力驱动装置,安装了声纳和一套声学跟踪系统来对失事潜艇进行辅助定位,还安装了一整套彩色和低亮度黑白摄像机,为营救人员提供失事潜艇的图片。该ROV上还有两个操纵器、一个直径为8英寸的圆盘切割机和一个水压剪断机,能够剪断38毫米的缆绳和辅助进行碎片清除。此外,它还具备向失事潜艇插入紧急生命支持舱的能力,使船员在等待营救的时间里也能够生存。

  整个系统包括一套“海眼”深度管理系统(TMS),该系统将作为ROV的水下仓库,当ROV到达操作深度时,ROV就从该系统中漂出来;还包括专门用于飞机的一个绞盘和一个框架,用来发射和回收装载“黑豹普拉斯”的TMS。

  海眼公司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合作伙伴Tetis公司将把控制系统和其它设备集成到传统的容器内,还为整个系统提供运输包、当地的后勤支持包和训练包。

  “黑豹普拉斯”ROV将在今年的8月份交付给俄罗斯海军,这将是海眼公司交付的第21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