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徐才厚观看《光荣之歌》强调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22: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解放军报记者徐生、新华社记者李宣良)由解放军总政治部主办的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型文艺演出《光荣之歌》16日晚在中国剧院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出席观看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加强军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保持党员先进性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方面,作为培养和促进官兵全面发展的重要课题,贯穿到部队的教育、训练和日常生活之中,使之成为官兵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和履行使命的精神动力。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一同观看。

  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讲话发表后,中央军委、总政治部高度重视,及时作出部署,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传统、知荣辱、明责任活动。全军初步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热潮。军队文艺工作者及时创作和演出了一批宣扬“八荣八耻”的优秀文艺节目。今晚这台节目艺术地阐释了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抒发全军官兵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赤诚情怀和模范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忠诚使命、献身使命、不辱使命的坚强决心。

  演出结束后,徐才厚在会见节目主创人员时指出,胡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大力倡导和树立“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对于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具有重大意义。

  徐才厚强调,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进一步履行好职责,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使之进入军营、进入课堂、进入官兵思想。《解放军报》等军队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加大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宣传力度。军队文艺工作者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唱响主旋律,在弘扬“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上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解放军四总部、驻京各大单位、武警部队和军委办公厅领导,同部队官兵代表一起观看演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