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徐才厚: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指导方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0:2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5日电 记者丁海明报道:军队人大代表、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今天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分组会上发言强调,这次会议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温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也提出了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会议将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这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意义重大。过去的一年,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项建设都取得巨大成就,国防和军队建设迈出新的步伐,这些归根到底是由于我们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了科学发展观。

  徐才厚代表指出,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发展,必须把

科学发展观作为重要指导方针牢固确立起来,并贯彻落实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方方面面和全过程。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以人为本。以人为本,不仅指明人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回答了发展“为了谁”的问题,而且强调人是发展的根本动力,回答了发展“依靠谁”的问题。官兵是军队的主体,是战斗力的决定性因素。胡主席强调军队要把以人为本作为重要的建军治军理念,抓住了军队建设的关键。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必须更加重视人的因素,大力加强人才建设,把推动部队建设与促进官兵全面发展有机统一起来。

  徐才厚代表指出,这几年,军队大力推进人才战略工程,官兵综合素质有较大提高,有力地推动了部队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各级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进一步强化培养人才意识,履行好教育、培养和塑造官兵的重要职责。要注重培养全面素质,把思想政治素质摆在第一位。要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继续加强“五支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政策制度,努力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良好环境。通过造就大批高素质人才,为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