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队人大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得到满意答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4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杜献洲、高志文报道:记者近日从总部有关部门获悉,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军队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有374人次联名提出建议64件,经军地有关部门加紧研究处理,已基本得到答复,代表们比较满意。一年来,很多建议付诸实施,对部队改革和建设起到了明显促进作用。

  上次“两会”,军队人大代表所提意见和建议,涉及军事斗争准备、军事人才建设、后备力量建设、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解决基层官兵实际困难等10个方面。对涉及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的重要意见和建议,军委和总部领导多次听取有关部门汇报,亲自深入部队调查,反复研究解决方案,确保把代表的好建议落实好。对涉及军地双方的问题,总部机关积极与国家有关部门协商,共同研究实施意见,逐个环节抓好落实。

  吕德松代表提出,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中,应搭载国防功能,综合考虑战时防护,快速实现“民转军”。针对这件建议,军地经多次协商,对交通、邮电通信等基本建设贯彻国防要求作出了明确规范。有的代表提出,对边防干部子女教育要给予倾斜。对此,民政部、教育部、总政治部联合下发了《优抚对象及其子女教育优待暂行办法》,对边防军人子女考学、收费等问题作出优惠规定。

  总部机关对自身能够解决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拿出了解决办法。有的代表提出应大力推进防护工程科研创新发展,有关部门随即对当年经费预算进行了调整;有的代表提出,要进一步解决边防官兵的实际问题,总部机关深入边防部队进行调查,采取一系列措施加以解决,受到边防官兵欢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