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巴基斯坦在卡拉奇大街部署军队镇压骚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今日开始在卡拉奇大街上部署军队以镇压骚乱和破坏行为。自从自杀性爆炸事件发生几天来,卡拉奇骚乱不断,局势动荡不安。

  据卡拉奇消防队队长卡兹姆·阿里称,数十名年轻人烧毁了至少两辆公交车和一辆小汽车,他们还在多个地方向警察投掷石块。警方官员则称,此前一天,一群青年人洗劫了一个社区,烧毁一辆公共汽车和两辆小汽车,并且打砸商店的窗户。直到在伊斯兰牧师的帮助下,警方才逐渐控制了局面。

  这次在卡拉奇部署军队,是自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发生冲突以来的第一次。部署军队数小时后,卡拉奇将举行在爆炸事件中身亡的逊尼派团结运动党三名的领导人的葬礼。美联社记者称,在卡拉奇南郊,他看到一辆军用卡车,满载着20多名穿着褐色制服的军人,在不断来回巡逻。这个地区是团结运动党的重要据点之一,也是暴力高发的地带。

  卡拉奇警察局长尼亚兹·西迪魁(Niaz Siddiqui)表示,今天晚上安全部队会高度警界,因为晚上的葬礼可能会有数万人前来哀悼。巴基斯坦驻卡拉奇军队的发言人马里克上校称:“我们在城市所有的敏感地带都部署了军队。如果需要的话,军队将帮助地方政府维持秩序保障和平。”

  巴基斯坦官方表示,11日爆炸事件的目的,是为了消灭团结运动党的领导层。团结运动党是逊尼派穆斯林中不断上升的一支政治力量。巴基斯坦情报部长艾哈迈德称:“这是一起自杀性袭击,是消除团结运动党领导层阴谋的一部分”。逊尼派一位高级牧师姆法提·拉赫曼称,十多个逊尼派组织领导人已经呼吁在周五,伊斯兰安息日,的时候举行全国性的大罢工,以抗议这次爆炸事件。

  11日,为了庆祝先知穆罕默德的诞辰,逊尼派穆斯林在卡拉奇中央公园举行了大规模的宗教活动,1.5万名巴基斯坦逊尼派穆斯林从全国赶来参加,逊尼派穆斯林最高领袖集体坐在公园内新搭起的主席台上,而自杀袭击者则紧挨着主席台引爆了炸弹,结果造成57人死亡160多人受伤。(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