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奥马尔下落情报不准 巴基斯坦军方无功而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7:42 今晚报

  巴基斯坦安全官员25日说,塔利班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及其手下可能藏身巴基斯坦的情报并不可靠,这则由阿富汗提供的情报令巴基斯坦军方无功而返。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上星期访问巴基斯坦期间,告诉巴方官员这则情报。巴安全机构立即展开调查。熟悉调查的一名巴官员说,卡尔扎伊之前还说,“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在巴基斯坦,但没有提供本·拉丹下落的细节。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我们对卡尔扎伊总统提供的情报采取保密措施,迅速采取行动。经过仔细核实,我们发现情报有误、过时、不可靠。经过如此多努力却一无所获,我们相当失望”。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阿富汗高级官员24日说,卡尔扎伊向巴方提供的情报内容包括,奥马尔和塔利班高级副手藏身在巴基斯坦,还有在阿巴边境沿线和巴基斯坦城市中恐怖训练营的位置。阿富汗政府认为,最近阿富汗发生的一系列自杀袭击事件与这些训练营有关。

  美国政府悬赏1000万美元捉拿奥马尔。(新华社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