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空军F-15K战机首次发射SLAM-ER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0:0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韩国空军F-15K战机首次发射SLAM-ER导弹(附图)

韩国空军F-15K型战斗机起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波音公司2006年3月27日报道] 由波音公司为韩国空军制造的F-15K多用途战斗机成为F-15中第一架发射“响应增强型防区外对陆攻击导弹”(SLAM-ER)的战斗机。

  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导弹发射是在美国加州F-15K战斗机的验证试验阶段进行的。试验中,F-15K在远离目标约100海里处,从25000英尺的高度以0.8马赫的速度发射了SLAM-ER导弹,导弹正中目标。

  F-15K战斗机可以昼夜执行任务,在任何天气状况下都能携带超过23000磅的有效载荷,包括SLAM-ER导弹、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及“鱼叉”II反舰导弹。

  美海军认为带有500磅弹头的SLAM-ER导弹是其库存武器中最精确的武器,可以为F-15K战斗机提供精确的防区外攻击能力。韩国是SLAM-ER导弹的第一个国外用户,目前已经接收了首批4架F-15K战斗机装备空军,其余的将于2008年8月前交付。头两架飞机是在2005年10月首尔航空展的时候交付的。

波音公司F-15K战斗机项目经理说,“F-15K战斗机和SLAM-ER运行良好,它们互相补充,配合使用有助于韩国空军对抗地区性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